yqz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Apr 30 Sat 2011 00:57
  • 候鳥

懷君屬秋夜,散步詠涼天;空山松子落,幽人應未眠。

住在南方的我覺得自己像候鳥。從高中離開家到高雄求學,一路輾轉中壢、新竹,最後落腳南港,回家的次數漸漸少了!因為好友同學們都四散各地,勞碌奔波。到了 家,除了和爸媽聊天講事,還要面對深愛我的長輩的一一離世,心情總在喜悅和悲傷中擺盪,逐漸,我就像候鳥一般,一年回家兩次。

yqz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從博客來出現後,坊間的書局一個個中箭落馬,不是關門大吉,就是紛紛改賣參考書,剩下的書局也只能說是在苟延殘喘;當然,最奇特的誠品不在此列,其改採複合式經營後,也能在價格上和博客來一爭長短,而這也相當程度上改變了我的買書習慣!

我的買書量一直都蠻穩定的,一年大約超過三萬,但博客來由統一經營後,回饋真的少了很多,連我這樣的鑽石級會員也難有什麼電子折價券,而且關於書的簡介也越 寫越短,詢問調書的時間也長的嚇人,往往一等就要幾個月,實在是很煩人;而誠品在某些程度上提供了我需要的服務,如大江健三郎先生出書後,一連串他的過往 作品也會一同整理上市,少去我再詢問查找的時間,連一些早已絕版的書也還能看到,這是博客來做不到的!

yqz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yqz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春節回南部時,高中同學謙哥舉辦了暌違已久的高中同學會,會中沒人攜帶畢業冊,但卻有白目的傢伙拿出了一張高中運動會的大合照,看著相片,發現歲月 真是殘酷啊,但更殘酷的是「我找不到我在哪兒」,經大嘴指認後,天啊~~~這不會是我吧!怎麼會這麼瘦,後來回想一下,我高中畢業時好像才六十公斤出頭, 還是一位響噹噹的好青年,屏東的人間凶器,沒想到基礎代謝率的影響有這麼大(我承認這是騙人的,我大學就開始胖了!),所以想在這裡公佈,我要減肥!請舊 雨新知好好督促我一下!

減重計畫分為飲食和運動部份,飲食方面對我來說很簡單,因為我可能小時候有部分前額葉受損的關係 (扼腕啊!我本來應該是天才的!),我吃飯可以一直都吃同一家,基本上中午是賣三頓的滷排加三樣青菜,而晚餐有些不同,畢竟現在以減重為主,必須節食,而 且我有做超重負荷的重訓,所以晚上吃青菜豆腐加上兩顆蛋的湯。運動方面則是分成有氧和無氧,有氧部分是騎飛輪三十分鐘,平均心跳數在一百四時下左右,而無 氧部分是重訓,主要著重在於核心肌群的訓練,但搭配輔助肌群訓練,採輪一休一的方式,等二月底游泳池整修完後,應該會在重訓完後,游泳三十分鐘來代謝乳 酸,不然像現在都一直有酸酸的疼痛感,很不舒服!

yqz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