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君屬秋夜,散步詠涼天;空山松子落,幽人應未眠。

住在南方的我覺得自己像候鳥。從高中離開家到高雄求學,一路輾轉中壢、新竹,最後落腳南港,回家的次數漸漸少了!因為好友同學們都四散各地,勞碌奔波。到了 家,除了和爸媽聊天講事,還要面對深愛我的長輩的一一離世,心情總在喜悅和悲傷中擺盪,逐漸,我就像候鳥一般,一年回家兩次。

現在一定回家的時間就是春節,辦了13年的國中同學會也開始固定在大年初一中午舉行,可能是每年都有見面的關係,國中好友們之間一直很熱絡,忙著問近況,忙 著逗弄小孩,聽他們說說媽媽經爸爸經,某種程度上很能溫暖我的心;而高中同學基本上是失聯了!今年的第二次同學會中,彼此間很陌生,好多人我都叫不出名 字,「這個人好像和我還蠻好的,但他到底叫什麼啊?」這樣的疑問一直出現,到最後就只好拿一張通訊錄,一一認識,不過很高興的是高中導師健康依舊,中氣依 然十足啊!

大學同學間的聚會,自我離開新竹後,漸漸少了!總算在鴻友的婚禮上,拿著明昆的手機,訂下了3 月5日之約,無法前來的人只有三位:阿昆、衛斯里和POPO,一個被教召,另一個到韓國出差,還有一個要參加婚禮,甚為遺憾!但可以到的人畢竟還是有12 位,和好友們吃飯打鬧聊八掛,就像是回到當年大學的宿舍生活,回到家後,激情難卻,想到我們國中同學會一直能舉行就是因為都有人當主辦,所以以後就由我來 統籌吧!下一次的聚會是4月30日,開始開放家眷參加,畢竟沒和嫂子們好一點,我們兄弟以後見面就難了不是,我想我的各位麻吉應該能認同我說的吧!

這次聚會要特別感謝老巫遠從南科上來參加,也要提醒各位好友務必要準時,再有哪一個傢伙打電話來說「阿清,我死定了,我還在淡水捷運站!」或是「X!我睡過頭了!」本人一概使用B計畫,揍了再說!感謝我的兄弟們的熱情支持囉!咱們4月底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qz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