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博客來出現後,坊間的書局一個個中箭落馬,不是關門大吉,就是紛紛改賣參考書,剩下的書局也只能說是在苟延殘喘;當然,最奇特的誠品不在此列,其改採複合式經營後,也能在價格上和博客來一爭長短,而這也相當程度上改變了我的買書習慣!

我的買書量一直都蠻穩定的,一年大約超過三萬,但博客來由統一經營後,回饋真的少了很多,連我這樣的鑽石級會員也難有什麼電子折價券,而且關於書的簡介也越 寫越短,詢問調書的時間也長的嚇人,往往一等就要幾個月,實在是很煩人;而誠品在某些程度上提供了我需要的服務,如大江健三郎先生出書後,一連串他的過往 作品也會一同整理上市,少去我再詢問查找的時間,連一些早已絕版的書也還能看到,這是博客來做不到的!

還有隨著看書年齡的 增加,慢慢地會知道自己的口味,日本文學大多對我來說太濕冷,歐美文學又常常翻的不知所云,所以開始會追著某幾位作家的書來看,如村上、張愛玲、赫塞赫 曼、巴拉赫爾、米蘭昆德拉、山崎豐子等大師的作品;而其他較為新興作家的書就要靠當場翻閱才行,而目前我很享受這個過程,好像在尋寶,在一堆文字中找尋我 要的亮點,即使只有那麼一句也能構成我買下它的理由,而這又是網路書店做不到的,所以逛誠品已經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我只有在找一些冷門的書籍時,才 會利用博客來。哎.....看來自酪梨壽司後,我這個她忠實的讀者也要離開博客來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qz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