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春節回南部時,高中同學謙哥舉辦了暌違已久的高中同學會,會中沒人攜帶畢業冊,但卻有白目的傢伙拿出了一張高中運動會的大合照,看著相片,發現歲月 真是殘酷啊,但更殘酷的是「我找不到我在哪兒」,經大嘴指認後,天啊~~~這不會是我吧!怎麼會這麼瘦,後來回想一下,我高中畢業時好像才六十公斤出頭, 還是一位響噹噹的好青年,屏東的人間凶器,沒想到基礎代謝率的影響有這麼大(我承認這是騙人的,我大學就開始胖了!),所以想在這裡公佈,我要減肥!請舊 雨新知好好督促我一下!

減重計畫分為飲食和運動部份,飲食方面對我來說很簡單,因為我可能小時候有部分前額葉受損的關係 (扼腕啊!我本來應該是天才的!),我吃飯可以一直都吃同一家,基本上中午是賣三頓的滷排加三樣青菜,而晚餐有些不同,畢竟現在以減重為主,必須節食,而 且我有做超重負荷的重訓,所以晚上吃青菜豆腐加上兩顆蛋的湯。運動方面則是分成有氧和無氧,有氧部分是騎飛輪三十分鐘,平均心跳數在一百四時下左右,而無 氧部分是重訓,主要著重在於核心肌群的訓練,但搭配輔助肌群訓練,採輪一休一的方式,等二月底游泳池整修完後,應該會在重訓完後,游泳三十分鐘來代謝乳 酸,不然像現在都一直有酸酸的疼痛感,很不舒服!

第一天:2月8日,飛輪二十分鐘,消耗卡路里約兩百卡,重訓兩輪,基本上是最重負荷十下,並且著重在肌肉收縮時的訓練。

第 二天:2月9日,我的胸好痛喔!不知道女生在發育時是不是也像這樣,基本上沒辦法做羽球殺球的動作,引球時的伸展很緊繃,防守的米字步也很緩慢,而且今天 騎飛輪三十分鐘裡,隔壁的女生騎的比我快好多,基本上是看不到車尾燈的那種,我的重機怎麼變成小五十了,對我的自信心打擊好大阿!而且肌肉正在恢復中,重 訓的磅數基本上都少了二十磅左右,看來真的是頹廢太久了,想當年我搬快兩百斤的椰子也是舉手間的事,「現在怎麼會這樣」,歲月真是催人老啊(請讓我牽拖一 下,不要再打擊我了!),而且昨天本來很爽的是我鋼鐵般的大腿肌(以前可是能載全盛時期的dodo(他破一百公斤喔,不過現在只有七十,感嘆啊!失戀真是 減肥良方。)攻上中央大學最陡的斜坡)能撐起150公斤,不過今天看了一下,原來是150「磅」,啊~~~是誰說可以在台灣的土地上用「磅」這個單位的, 我們國家不是用公斤嗎?所以各位舊雨新知們,其實我能撐起的只有68公斤,我對不起各位了(淚奔)!體重84.2公斤。我想有人會問我的體重是怎麼測的, 就是早上上完廁所後(很重要喔!差距0.1公斤對於減肥中的人是信心崩潰與否的關鍵啊!(煙)),全裸站到電子磅秤上測的,所以如果各位要看完美的體型, 請在六個月後,每天早上七點到八點之間,守候在我的窗前即可,謝謝各位!

第三天:2月10日,馬英九大統領都說要外交休 兵,我今天也要好好仿效一下。當然,事情不是向憨人所想的那樣簡單,我今天要去看太陽劇團,藉由觀摩台上表演者的體態,進一步由內部建築堅強的減肥堡壘也 是很重要的課題啊!沒想到我在去年就已經料想到這一天了!(想要報名算命的,請在此線以後等候,謝謝!)但肌肉一樣很酸痛,所以輪一休一應該是必要的。因 為晚上要和信安一起吃飯,所以晚餐是重口味的羊肉炒麵,後來買了一瓶每朝來減輕一點罪惡感!體重83.0公斤。今天有種衣服很繃的感覺,心裡還在暗爽重訓 真有用,沒想到某林姓X書X顗學長說該不會是肚子太大了吧!在這裡我要改寫一首格言「人之患在好為人師」為「人之鄙在揭人之短」送給他,並且在明天早上不 和他說「學長早」來施以薄懲,期待他不要再吃我的誠實豆沙包了。

第四天:2月11日,體重81.2公斤。開始改變一點飲 食,早上吃一顆水煮蛋,所以晚餐的兩顆蛋就變成一顆蛋,這件事本來是昨天就已經做的,不過我把從冰箱拿出來的水煮蛋放到馬克杯裡,然後去微波,大約過了三 十秒,我的蛋「爆炸」了,搞的整個微波爐都是我的蛋,這也是我第一次了解為什麼日本摔角的邪派都要攻擊下陰了,看著我的蛋,有一種很惆悵的感覺!之後把馬 克杯洗乾淨來喝水,噁~~~有一種蛋黃的腥味,好想吐喔,真是悲慘的一個早晨啊!今天騎飛輪30分鐘,消耗卡路里250,心跳144,相當有成效的有氧運 動,但今天的重訓只做了兩輪,不過有開始嘗試做背肌訓練,因為以前有腰椎受傷史,所以仰臥起坐或是騰空背肌延展都沒辦法做,而今天試做了健身房的機器,感 覺很好,接下來應該會納入重量訓練課程。

第五天:2月12日,體重81.2公斤,天啊~~~不會這麼早就進入了停滯期了 吧!看來要開始節食計畫,晚餐就改為一顆水煮蛋加蘋果,看看情況會怎樣!今天騎飛輪30分鐘,但只消耗了210卡路里,主要原因是股內肌疲勞,而且我感覺 騎飛輪大多都用股內肌較多,股直肌和股外肌用的機會少,加上腿部訓練和大腿推蹬都是針對股肌重訓,所以我的股內肌所承受的訓練量就非常多,不過我想現在不 宜減少核心肌群的訓練量,因為減重所需要的卡路里消耗,主要還是要靠核心肌群,現階段還是要減重並且提高肌肉量來達到恢復基礎代謝率的目標!運動五天後, 真的有感覺以前肩頸酸動的問題有改善,我一定繼續下去啊,寶貝!目前也開始提高腹直肌和腹外肌的訓練量,連續兩天都做到腹部有痙鑾,真的是力竭而止,希望 八塊腹肌能夠出現啊!哈哈哈,如果不行,我就去打玻尿酸,打成阿諾! 

第六天:2月13日,體重 80.8公斤,哈哈哈,要不是我昨天多吃了一點,今天搞不好就看到七字頭了呢!今天健身房的人很少,索性不騎飛輪改踩橢圓交叉機,三十分鐘過去,我竟然消 耗了340卡路里,而且大腿也不會那樣酸,果然是好物阿!以後就改練這個吧!我的肚子實在是太肥了,肥到我連KUSO放在facebook上的勇氣都沒 有,不過,我總有一天會變成人人稱羨的人間凶器(煙)。 

第七天:2月14日,今天我要告訴各位舊雨新 知們,其實我的真正名字是「鍾永清.賈巴.穆罕默德三世」,看到我埃及的穆斯林兄弟們推翻了最後的法老王,我在螢幕前哭泣的不能自己,所以我決定今天晚睡 早起不運動來響應我穆斯林兄弟的偉大舉措!阿拉~~~~~萬歲~~~~~~~我要推翻台灣政府啊!(其實我今天想偷懶,逃)。

第 八天:2月15日,阿阿阿阿阿阿~~體重81.6公斤,請容許我寫一個~「慘」~字,一定是阿拉要懲罰我啊!其實都怪某人,他一定是上帝派來毀滅我的,看 來我要拿出我的秘密武器「雷刀」(不要問,請去看神兵這部漫畫!),把我肚子上的肥油和前額葉切除!因為我真的好想吃東西,晚上都偷偷吃了幾顆水煮蛋,還 安慰自己說是補充蛋白質,「自欺欺人」真是減肥人的共同敵人哪!在此向各位舊雨新知們募集心目中對胖子最惡毒的話,請賞給小弟我吧!(最惡毒的第一名有獎 品,那就是減肥後的我的「裸照」一張,還附簽名喔!在百年後的價值是不可小覷啊!因為我實在是太帥的萬人迷啊!)

第九 天:2月16日,體重80.8公斤。今天健身房可真多人,橢圓交叉機看是等不到了,索性來跑跑步機,其實因為我的兩個腳踝都已經換成金屬關節(騙到你了 吧!其實是脫臼),所以我是不太跑步的,於是跑了一下子後,我改玩心肺訓練機,這個機器真的不太會讓人流汗,運動好久也只是身體熱熱的,當然也可能是我上 面有一個像血滴子一樣的電風扇,一直吹啊吹的,屬於沒有管人的受不受的了的那種,現在是幾度阿,是想要讓我和我們老闆一樣感染H1N1嗎?(其實我是很愛 我老闆的,老闆,我愛妳,揪咪!),結果最後兩個加起來也運動不到300卡路里,很失望啊!話說為什麼橢圓交叉機會不夠呢?因為中間那臺在維修,可我想想 好像就是週日我一開始跑去踩的那臺,因為是第一次玩,所以有怪聲我還以為是我很猛,就一直給他踩下去,沒想到~~壞了~~阿~~~那個人不是我,那個人不 是我啊!(逃)(閉門思過中)。

第十天:2月17日。體重80.8公斤。我發現我真的是一個怪人,因為中間那臺橢圓交叉機 修好後,「我又上去踩了」!各位舊雨新知們,先不要急著公幹我,先聽我解釋!因為這就好像獅子受傷了會一直舔傷口一樣,我是想藉由一直踩它來撫平我心中的 痛啊,看看,你們是不是沒良心,都不管人家痛不痛!今天踩了三十分鐘,總共是433卡路里,我的汗是用飆的耶!但一如以往,在本人身上發生的不尋常事都是 有原因的,因為隔壁有一個身高不到一百五十公分的女生,一直在用百米衝刺的速度踩著交叉機,長達五十分鐘,天啊!如果在她的交叉機裡裝設一個發電機,應該 可以供應我用電動牙刷刷一年吧!就她一直踩,我一直刷,一直踩,一直刷,就這樣交叉出一幅幸福溫馨的畫了呢!不過,咦~~~姊姊是有練過的喔!不然一直高 速的運動是有發生橫紋肌溶解症的疑慮喔,害我一直在旁邊偷偷喵她,當然絕對不是因為她長的正,我鍾永清是那種無恥的人嗎?更何況旁邊還有人在看呢!我其實 是害怕她會腿軟昏倒,我要做確保啊!這樣,英雄救美,說不定又會譜出一段佳話了呢!不過事與願違,她一派輕鬆地走下交叉機,而我則是虛脫、差點跌倒地走下 來!

第十一天:2月18日。體重80.6公斤。今天和某林姓X書X顗學長一起去健身房,因為人還是蠻多的,所以有氧部分還 是用了心肺交叉機和橢圓交叉機,不過連續做下來的經驗,還真的是橢圓交叉機的運動效果最好,如果各位舊雨新知要去健身房,可以先去試試!昨天用仰臥起坐椅 做了50下,我的下腹四塊肌肉真的是超痛的,而今天一整天都在和學妹爭論這痛和經痛的比較程度,學妹還說經痛比男生被踢到蛋蛋還痛,既然身為一個科學人, 我就要講數據,不要白白冤枉了男人

男人們,奮起吧!告訴我你們被踢到蛋蛋的時候有沒有哭,「有」對不對,所以恭喜仙人偷桃這招榮獲本網誌頒發的「十大惡毒招式之首」,至於經痛嘛~~恕本人並 不記得上輩子或上上輩子當女人時的感受了!既然此世為男人,那我宣布「被踢到蛋蛋遠痛過於經痛」啊!(此議題並不開放留言喔!因為~~我這裡是一言 堂!),好像有點講遠了!不過釐清一個事實也是好事啊(握拳),而今天做仰臥起坐時,真的好痛啊,好像蛋蛋被踢到後,隔天又被划到的那種感覺,喔~~玄天 上帝啊,救救我!可是今天還是做了五十二下,雖然一直有抽痛的感覺,但達成目標的感覺真好!

第十二天:2月19日。體重 81.0公斤。果然家人的愛心也是減重人的一大障礙!(明明就是我要求的!逃)所以今天即使在下雨,我也要繼續減重!今天的戰績是交叉機377卡路里,仰 臥起坐56下,羅馬椅正面20下,左右各10下,加上重訓兩組,今天的訓練量很大啊!而各位舊雨新知們都應該有發現減重人的健身房生活是很苦悶的,都會寫一堆屁話,今天也不免俗地要來講一講:今天有一個女生一直在做延展操,其實幾天前就看過她了,她好像都很注重於塑身,而今天因為她一直都面向窗戶在做動作,所以~~我就一直都會不小心地喵到她的軀體!不過說真的,各位舊雨新知中的女性友人們,真的要好好做一做塑身啊!因為這位女性光憑她的背影就是一個很大的犯罪動機了!這時又不免佩服我的先知灼見,我的小褲褲穿的超緊的,一點兒都沒讓人看到我的血液集中在丹田附近啊!

第十三天:2月20日。體重80.0公斤。仰臥起坐56下,羅馬椅正面20下,左右各10下,重訓兩組,橢圓交叉機433卡路里。

第十四天:2月21日。外交休兵。

第 十五天:2月22日。體重80.6公斤。仰臥起坐58下,羅馬椅正面21下,左右各10下,重訓兩組,橢圓交叉機453卡路里。今天真的做到要往生了,徐 昀說我的嘴唇都發白,更重要的是今天我只有吃早上的一餐,到現在都完全不會餓,真是很苦惱啊!我想可能是心理影響生理吧!這時就要看一下令人高興的照片 了:

 

第十六天:2月23日。體重80.0公斤。今天又失眠了,真不知道要如何是好,下午還是去做重訓,好累喔!

第十七天:2月24日。體重78.0公斤。因為連續兩天都只有吃一餐,所以體重掉的特別快啊!但真的不吃不行,踩交叉機的時候真的很想死,非常累!

第十八天:2月25日。體重79.0公斤。昨天吃比較正常了,但今天心情很不好,有一個重要的朋友出事了,整個下午都在找送到哪家醫院,還跑去警察局和消防局去問,不過還好人很平安,真是萬幸!不過今天也就沒有去重訓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qz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